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丽中裁商事调解中心简介

2021/04/30-10:09

瑞丽中裁商事调解中心(英文名称:Ruili Neutral Adjudi cation  Commercial  Mediation  Center,英文简称RNACM)是首家设立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的商事调解机构。瑞丽中裁商事调解中心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仲裁与调解专业委员会专家资源为依托,与境内外多家商事调解机构、商事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以及高等法学院校开展广泛的合作共建。瑞丽中裁商事调解中心以《新加坡调解公约》为基础,借鉴吸收境内外商事调解机构先进经验,积极呼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为南亚东南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以及云南自贸区的外资企业提供国际商事争议调解及延伸服务。

瑞丽中裁商事调解中心秉持中立、公正、专业、高效的服务宗旨,充分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积极化解当事人的商事争议,精心维护和谐稳定的商事关系,努力助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瑞丽中裁商事调解中心在册调解员既有商事争议解决领域知名的专家教授,也有多年从事商事争议解决的专业律师,还有熟悉经济贸易投资的商协会专业人士,以及具有丰富调解实践经验的退休法官等。

瑞丽中裁商事调解中心的受案与服务范围:受理境内外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之间在投资贸易、金融保险、房地产、建设工程、证券期货、知识产权、技术转让、货物运输等相关领域的民商事争议并提供调解服务,开展与商事调解相关的法律咨询、业务培训、学术交流以及相关延伸服务等。

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广大当事人快速高效解决争议,瑞丽中裁商事调解中心还率先开通“网络在线调解”系统,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解决争议”的功能。